科技处
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张联盟 教授:先进材料-复合与梯度化
    作者: 日期:2019-10-24 点击量:

    报告题目:先进材料-复合与梯度化

    报 告 人:张联盟 院士

    报告地点逸夫楼A202

    报告时间73900

    科技处 前沿院

    201972

    报告人简介

    张联盟,男,19551月生,湖北天门人,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科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特种功能材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荣誉主任,兼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材料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科技委员会国防科技学部委员、国际梯度材料顾问委员会(IAC-FGM)委员等。

    张联盟院士长期致力于先进复合材料及梯度材料的功能创新与设计、制备技术创新与工程化应用,持续研发出具有热应力缓和功能、准等熵加载功能、能量传递与调控功能以及原位防/隔热功能等的复合材料新结构、新技术,应用于多个国防与民用重点领域,为我国先进复合材料的发展、国防能力建设的提升以及高新技术的进步做出突出贡献。

    张联盟院士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4项;发表SCI收录论文400余篇,编、译著6部,授权发明专利60多项;并被授予国家教学名师、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建材行业科技创新领军者等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