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冯勇 教授:Terminal Sliding Mode Control and Applications
    作者: 日期:2019-06-28 点击量:

    报告题目:Terminal Sliding Mode Control and Applications(终端滑模控制与应用)

    报 告 人:冯勇 教授

    报告地点实验楼2A206

    报告时间71日(星期五)上午1000

    科技处 前沿院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

    2019628

    报告人简介

    冯勇,男,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高级会员,南京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兼职教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程学院兼职教授。

    1982年毕业于哈工大控制工程系,获学士学位;1985年在该校电气工程系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1991年在该校控制工程系博士研究生毕业,获博士学位。1992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7年晋升为教授,1999年晋升为博士生导师。2000-2001年,受澳大利亚中昆士兰大学信息与通讯学院邀请,作访问学者,参加了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基金(ARC Large Grant)“机器人的终端滑模控制”的研究工作。2008-2012年,在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程学院做访问教授。2018-2019年,澳大利亚Sinbourne科技大学高级研究员。

    多年来,主要从事“计算机控制”,“最优控制”,“变结构控制理论基础”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控制理论与应用的科研工作,完成了10余项科研课题,其中两项通过国家863专家组验收,获得国家科委863课题二等奖一项,获得航天总公司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一项。主持过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要著作:《现代计算机控制系统》,《现代计算机数控系统》,《机电一体化技术手册》。在国内外刊物以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滑模与非线性控制,计算机控制,机器人控制,卫星相机电子学系统与仿真,卫星相机图像数据存储、编码与加密,虚拟数码相机系统,混沌与混沌控制,细胞神经网络(CNN)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