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郭志光研究员:仿生摩擦学
    作者: 日期:2018-05-31 点击量:

    报告题目:仿生摩擦学

    报 告 人:郭志光 研究员

    报告时间:3月26日(星期一)下午 16:00-17:00

    报告地点:一号实验楼C 202

    科技处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3月26日

    报告人简介:

    郭志光,男,湖北黄冈人,工作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长。长期从事仿生摩擦学功能表面的设计、制备、性能及机理研究,系统地研究了特殊润湿生物体表面的优异性能(如超疏水、自洁净、变色、力学、摩擦学性能等),揭示了其性能与结构的对应关系、特征规律和仿生原理,并致力于固体润滑材料在极端条件下(空间环境)的失效机理研究和分析。


    在Chem. Soc. Rev.; JACS, Advanced Materials, ACS Nano, Small, Chem. Commun., Nanoscale, Tri. Int.和摩擦学学报等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SCI收录论文160余篇(IF>3的75篇,大于6的45篇),引用5000多次。应期刊Chem. Soc. Rev. (IF=38), Nanoscale (IF=7.6), Chem. Commun. (IF=6.5) 和JMC A(IF=8.8)主编邀请,撰写10余篇关于仿生材料的Feature Article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