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
    作者: 日期:2021-12-04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学校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和基础研究发展,12月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1年国家基金工作总结暨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校长李志健作动员讲话,副校长黄剑锋部署基金申报工作。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军主持。

    会上,李志健首先强调了国家基金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当前国家经济发展方式发生根本性转变,科学研究已成为高校建设的重要使命,重视基金工作就是在抢抓科技创新发展机遇、提升各项硬实力指标、推进学校基础研究水平向国家队迈进。他要求下一步国家基金工作要在保存量、拓增量的基础上优化结构,突破人才项目,拓展高层次项目。他还对学校“十四五”科研事业发展规划做了说明。他指出科研工作要围绕聚焦国家“四个面向”这一新时代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最新指针,各学院要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的方针和路线,专业与学科联动发展,坚持推行开放政策,大力实施“125”开放促进计划,抢抓各方机遇,建立与国家级研究机构的紧密合作,落地陕西地方产业,促进科研工作向“顶天立地”发展,努力开创学校全方位开放新局面。

    黄剑锋总结了学校近三年国家基金的申报情况,重点对2021年基金工作进行了汇报,深入分析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22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针对各学院情况特点,提出“一院一策”工作方案,并进行详细说明。

    会上宣布了《陕西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国家基金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李志健、黄剑锋为轻工学院、材料学院、食品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化工学院、设艺学院等7个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设艺学院院长詹秦川、轻工学院副院长刘国栋代表2021年国家基金工作先进单位作发言交流。经管学院苏芳、化工学院张金、食品学院吴瑕作为获批基金代表作经验交流。

    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