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政策宣讲及申报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日期:2019-01-17 点击量:

    1月14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政策宣讲及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黄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主管科研负责人、科研秘书及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杨军主持。

    黄剑锋在总结讲话中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及时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新政策传达到各位老师,特别是有关科研诚信的要求;二是各学院基金工作要落实落细,要按照不同类型项目分类采取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做到“重点人员、重点跟踪、重点辅导”,切实提高申请书水平和质量;三是基金申请中重点关注几个问题,如成果代表作、学科代码、分类原则等;四是建议教师充分利用寒假的黄金时期认真撰写基金申请书,及时参加学术会议,与同行充分交流,得到专家的认可。

    杨军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目的,结合学校基金工作实施方案,强调各学院要充分利用寒假扎实开展工作,邀请知名专家来校针对申请书深入指导,组织多轮评审,认真开展帮扶工作,科技处将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

    科技处副处长费杰、郑雅宏老师分别以“新时期科学基金监督体系建设工作”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调整说明及2019年申请注意事项”为题,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举措、申报工作注意事项及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等有关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