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日期:2018-11-01 点击量:

        为全面推进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科技处与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于10月19日下午特邀空军军医大学张伟教授,召开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报告会。

       

        前,副校长黄剑锋与张伟教授进行交流,黄剑锋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工作,并感谢张教授多次来校“一对一”深度指导我校教师的基金申报工作,希望以此为契机与张教授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专题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杨军主持,各学院主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和2019年拟申报基金的专业教师300余人参会。杨军简要介绍了2018年度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资助情况,希望各学院按照学校基金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各位老师及早动手,切实提高申报书质量,力争早日获批自然科学基金。

       

        会上,张伟教授以“如何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中标率”为题进行报告,主要从“如何撰写一份好的申请书、撰写申请书常见问题解析和个人体会”三个方面进行报告。首先从课题选择、项目摘要、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等方面出发,就如何撰写一份好的申请书做了详细讲解,为与会教师就如何撰写基金申请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其次,张伟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和在基金申请过程中的经验,详细分析了基金申请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并一一做了解析。最后,张伟教授重点强调了勤奋的重要性,希望广大教师提早准备、积极撰写、不断总结提高,配合科学、系统的管理,以进一步提高基金申报书的撰写数量和质量,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期待陕西科技大学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