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省科协党组书记孙科一行来我校调研
    作者:孙健 日期:2018-05-31 点击量:

    5月2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孙科,省科协副主席韩开兴来我校调研指导并座谈交流,校长马建中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校长李志健主持。

    马建中介绍了我校“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发展历程、“三创两迁”的大学精神内涵以及在学科发展、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概况。从牢固树立学科建设为龙头的理念,持续推进“双一流”和“四个一流”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相结合,强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等方面介绍了我校2017年取得的主要工作成绩。并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内容及发展理念展望了学校未来的发展思路。他表示,学校今后将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目标、增强发展信心、提振追赶超越精神。李志健代表学校对孙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省科协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指导、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孙科指出,高校是科技工作者密集、科技人才荟萃、科技社团活跃的地方。陕西科技大学是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近年来,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取得了诸多成绩,整体水平居省属高校前列。他表示,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的桥梁纽带,要按照“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的职责任务,加强与陕西科技大学联系与合作。双方还就弘扬 “大西迁精神”、寻找最美科技工作者、重视学会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举荐等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科协学会部、宣调部、企事业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我校党办校办、科技处、前沿院、人事处、学科办、学工部、农研院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后,孙科一行走访参观了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校史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