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正文
    徐浩兰研究员:光热材料的表面设计和应用
    作者: 日期:2018-05-31 点击量:

    报告题目:光热材料的表面设计和应用

    报 告 人:徐浩兰 研究员

    报告地点:资环楼1B318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25日10:00-11:30

    科技处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22日

    报告人简介:

    徐浩兰研究员,南澳大利亚大学,未来工业研究所(Future Industries Institute)。2008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0年作为洪堡学者在德国马普胶体界面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年加入南澳大利亚大学,并于2012年获得澳大利亚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资助(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 Discovery Early Career Researcher Award),开始独立从事科研工作。2015年获得南澳大学Foundation Fellowship基金资助加入未来工业研究所。

    目前主要从事面向工业发展和应用的研究,主要包括:1)油水界面,乳液物理化学性质的研究及其应用;2)光催化材料的制备和应用;3)光热材料在海水淡化和储能领域的应用等。现已在发表论文55篇,H因子25,文章引用超过3600余次。独立主持科研项目总经费约1000万元人民币,申请国际专利3项。成功转化科研成果1项。受邀担任Scientific Reports (Nature Publishing Group)杂志编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