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新增一个西安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作者: 日期:2021-12-08 点击量:


    近日,西安市科技局下发了《关于认定第二批西安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市科办发〔2021〕124号),共认定西安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30其中,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传义教授团队申报的“生态环境材料与绿色低碳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成功获批为西安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至此,我校共获批西安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个。

    生态环境材料与绿色低碳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将面向国际前沿、国家双碳目标及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以生态环境材料与绿色低碳技术为主题,联合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的知名科学家,充分发挥国际高端人才资源优势,共同针对西北干旱区脆弱生态环境保护及碳资源循环利用面临的挑战性问题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为区域环保技术的重大突破和重大需求提供技术支撑。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建设,有助于整合国内外各方优势资源,搭建一个国际知名的合作交流平台、培养一支国际化创新型团队,进一步提升陕西科技大学的国际影响力,为国家的双碳目标、“一带一路”倡议及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