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获批数再创新高
    作者:郭满玲 日期:2018-06-27 点击量:

        在我校60年校庆来临之际,从陕西省科技厅传来喜讯,陕西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出炉,我校2018年陕西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获批立项数再次创下新高。获批各类项目90项,资助经费771万元,平均获批率高达34.5%,与去年相比(62项)获批数增长45.2%。其中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2项、自然基础研究计划57项、技术创新引导计划项目2项、创新能力支撑计划9项。

    2018年我校共申报陕西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261项,与2017年(221项)相比申报量增长18%,申报总量创下历史新高。其中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1项;基础研究计划项目192项,比2017年(162项)相比申报量增长18.5%;技术创新引导计划项目5项;创新能力支撑计划13项。

    近年来,在学校“三创两迁”精神引领下,“顶天立地”做科研的理念逐渐成为我校师生的共识。我校紧紧围绕着陕西省新材料、能源化工、绿色制造、现代农业和创意设计等重点发展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不断强化自身科研优势与特色,积极寻找新的科技增长点,着力提升服务陕西地方经济的能力,高层次科研项目和成果层出不穷。

    科技处一向重视科技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每年根据项目指南针对性组织教师申报。在申报过程中加大了“重点宣传,重点指导,重点跟踪”的工作力度,特别重视科技厅重大重点项目的会议评审环节,每年组织校内预答辩,有针对性地邀请省科技计划项目会评专家进行指导,提高了项目的获批率。

    2019年陕西省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在即,科技处将以“机关服务院系,院系服务师生”的工作思路为指导,积极采取多项举措,加大项目申报指导力度,进一步提高科技计划项目获批率,为实现学校“奠基、复兴、腾飞”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