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
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征集第二批 “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12-16 点击量:

    校属各有关单位:

    为打造丝路科创中心,充分发挥全市科教资源优势,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撑服务,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智库体系,现征集建设第二批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

    一、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征集条件和流程

    1.科技创新智库由驻市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以下称“依托单位”)内符合条件的研究团队组织申报,依托单位应在西安注册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相应研究能力及良好的工作环境;综合型研究机构所属的二级机构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但有研究能力的也可以二级机构名义作为依托单位。

    2.有稳定的办公场所、办公设备及相应的基础条件,具有长期稳定的研究经费。

    3.智库负责人需具有正高级职称,在近三年内承担过科技创新咨询工作且研究成果被市委、市政府或有关职能部门采用,能提交证明材料。

    4.科技创新智库的骨干研究人员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对所在专业领域的现状和发展有相当的了解,有开拓创新、团结协作精神。

    5.科技创新智库的研究人员队伍可由本单位人员和外单位在本研究领域的优秀人才组成,但外单位人员所占比例不能超过30%。

    6.科技创新智库总人数不能少于8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不能少于5人,正高级职称人数不能少于2人。

    7.认定流程:填写《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申报书》,按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申报单位(非独立法人的依托单位,需经法人单位审核通过)确认后提交市科技局,市科技局经审核研究通过后认定为“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

    二、主要征集方向

    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主要面向科技发展战略规划设计、科技资源优化统筹管理、推进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方向开展政策研究,不支持具体的科研工作和特定的产业方向研究。本次智库征集围绕财务管理、创业投资、国际合作交流、科技统计宣传、人工智能场景应用、创新型市场主体培育等方向开展定向征集,请上述研究领域的专家团队积极申报。

    三、有关要求

    1.《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申报书》(见附件)纸质材料3份(需加盖单位公章,附录中应包含职称、奖励、成果应用等证明材料,智库成员中正高职专业技术人员需提供在职证明)。

    2.《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申报书》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文件,证明文件应扫描清晰,电子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

    3.材料报送:纸质材料(一式四份)请报送至科技处603,电子文件请发送至邮箱kjcrw@sust.edu.cn

    4.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01221日。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王利红

    联系电话:029-86168072

    附件: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申报书.docx

    陕西科技大学

    20201216

     

    关闭